close

最近各大網路都非常夯紅豆水.薏仁水~~

mm 上網找了很多拍賣網都有在販售

但是我家養身的婆婆說還是自己煮最天然~~

首先我要來先跟大家講解一下紅豆的小常識

 

紅豆好處多多

  • 膳食纖維助潤腸通便

  • 降血壓、血脂、血糖三高危險因子

  • 富含造血維生素葉酸、維生素B12,改善貧血

  • 豐富葉酸幫助孕婦補血、催乳

  • 清熱解毒、利尿,幫助消水腫

 

平價的紅豆有沒有好處多多~~



mm在煮紅豆時,為了去除澀味,會先將紅豆用水汆燙過一次後再煮,

但燙紅豆的水卻含有溶解的皂角化合物成分,所以千萬別倒掉,

可再與紅豆一起煮。而紅豆也多會和燕麥或薏仁等穀物一起烹煮,

這是因為紅豆所含的蛋白質是屬於不完全氨基酸,

必須和穀物一起食用,對身體的健康也才更有幫助。


[紅豆水]


使用時機:水腫

 

材料:水、紅豆

 

做法:1.水燒開後,加入紅豆、立刻關火,蓋上鍋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紅豆悶泡約廿~卅分鐘,不加糖,將紅豆撈出。

   

3.紅豆水裝瓶放涼當開水喝。

 

 

而且上次我在薰衣草診所的抽血檢驗報告也血紅素不夠~~

我也有打電話去薰衣草診所04-23206499 問薰衣草診所的護士

護士也跟我說要補血!!可以吃一些牛肉.蘋果.櫻桃含鐵量高的東西.

就是沒有講到紅豆.害mm不死心的問了紅豆可以嗎

護士說都可以阿!!!因為食品很多!!他只能列舉不能一一說到~~

剛好吃紅豆可以補血又消水腫~~!!

市面上也很多紅豆水品牌!!如果住外面的外食族可以直接買便利包

要不然可以跟mm一樣當個賢慧的小廚娘

纖Q好手藝~~

arrow
arrow

    減重達人MM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